Friday, July 30, 2010

<下一站幸福>插曲丁当的"亲人"

<下一站幸福>插曲丁当的"亲人"

别打开 礼物的缎带
最初充满期待 最后都腐败
别打开 午夜的电台
别让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爱 并没有教给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虚荣给天真
可是爱 让我们变成陌生人
却变不了更高尚的灵魂

不要吻我 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 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钟
做我最亲密的亲人
不是谁的情人 谁的某某某

就算我 全身湿透透
我也不再被谁 牵着鼻子走
如果我 还握住拳头
可能我怕我的梦飞走

而爱 并不如你想的万能
不能让我们不再战争
可是爱 连慈悲也没多慈悲
谁爱越深越容易被牺牲

不要吻我 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 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钟
让我还敢做我的梦
做我梦中伟大的微笑的英雄

不要吻我 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 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钟
让我还敢做我的梦
做我梦中伟大的微笑的英雄


当一个人爱一个人到了很深的程度的时候 她会希望那个人不单只是她的情人 更希望是她的亲人 因为爱情有时多变 即使再怎么爱一个人 也许有一天那个人还是会离开 还是会让她没有安全感 害怕失去 所以希望爱的那个人成为自己的亲人 这样就是一种血缘关系的联系 无论那个人是否离开 都会一直有一种无形的联系存在在两人之中 即使有一天 会成为陌生人 那么这种感情也永远不会改变 歌词唱的是一种坚定的关系 当多年之后 爱情不再 转变为亲情 更是让人感到珍贵 爱情是空气 必不可少 亲情是血液 渗入人心 这就是词人所想表达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